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青年代表团来校交流
2023-11-09

 为推动中国与拉丁美洲、加勒比国家文化互鉴,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发展,10月29日,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十国的11名青年代表团来访我校,与我校师生一同展开一场跨越千里的文化交流盛宴。来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华南农业博物馆,在园艺学院欣赏茶艺表演,体验压花艺术,共同感受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压花之美、品味茶艺之道。

参观华南农业博物馆

  在交流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及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发展情况,鼓励代表团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和体验中国的语言、饮食、文化,助力中外文化传播,为建设中拉命运共同体、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代表团成员表示,这场活动使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发展史,体验华南地区的特色风土人情,这不仅仅是文化碰撞的交汇,更是友谊之桥的架设。活动结束后,他们将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体验带回自己的国家,通过自媒体和其他渠道,将中拉文化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进一步促进中拉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为建设中拉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验压花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陈平参赞,广东省委外办美洲与大洋洲处处长李宏志,我校国际交流处、园艺学院以及农博馆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活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南方都市报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