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率团访问我校
2023-07-09

7月5日,厄瓜多尔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巴勃罗(Pablo Beltrán Ayalar)先生率团到访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代表学校接待了来宾。

仇荣亮对巴勃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华南地区的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农业大学,我校注重与拉美国家的农业科教领域合作。中厄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前不久双方还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希望未来可以与更多的厄瓜多尔高等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巴勃罗主席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我校在对厄农业科教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特别指出厄国农业占比高,但农业科技力量相对薄弱,作为厄国高教委员会的负责人,他特别希望有更多的厄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与我校开展密切合作。

宾主双方就彼此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食品学院和园艺学院专家代表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

双方就未来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将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攻关和产业推广特别是在果蔬栽培和保鲜技术、现代农业装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园艺学院和食品学院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图/国际交流处 张艺凡 余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