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合作,促进文明互鉴——中拉联盟受邀参加多场重要外事活动
2022-11-03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第十一届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由厄瓜多尔马纳比农业大学举办的21世纪大学国际研讨会”以及“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等多场重要外事活动相继举行。我校作为“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教创新联盟”的牵头单位受邀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中,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袁菊花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中拉联盟、中文+农业科教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近两年来我校与拉美相关高校、机构开展农业科教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和未来思路。她表示农业合作是中拉命运共同体框架下的优先合作领域,中拉农业科教合作前景广阔,中拉农林高校应勇于担当,以更主动的姿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携手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拉农业经济合作迈向新高度。

  据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拉联盟成立两年以来,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已由来自中国和拉美14国的涉农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65个盟员,签订了40多份校际及科技教育合作协议,有力促进了中国与拉美国家农业教育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接下来,我校将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充分发挥中拉农业科教创新联盟的协调作用,不断丰富“中文+农业”科教合作机制的内涵与实践,积极推进中拉农业科教合作,深化与广大拉美地区高校、科研机构联系与合作,为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中拉农业合作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