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哥中友协联合主办第22届中国-哥伦比亚文化交流周
2022-07-01

6月28-30日,由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Colombia-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及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哥文化周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文化周主题是“城市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哥中友协主席普亚纳及中哥地方政府官员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亚洲直接投资来源国,为哥伦比亚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促进哥伦比亚社会发展。哥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合作,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和公平社会。

  蓝虎大使代表中方感谢杜克总统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和大力支持,中哥都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坚定执行者,双方互为发展机遇,合作成果普惠人民。中方愿与哥方一道迎难而上,互相支持,在时代的浪潮中携手前行。

  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李晖教授、叶昌东教授、陈崇贤教授、高伟副教授参加活动并作报告,就城市空间增长、公共空间社会公平、健康城市环境景观与城市设计、园林康养等主题,结合项目实践及科研成果,对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充实详尽,图文并茂,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自“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以来我校第二次与海外机构联合主办中哥文化周活动。联盟将继续与拉美国家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中拉农业科教产业合作平台,造福中拉人民。


文图/国际交流处 余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