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科技部中阿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24

   2022420日,我校应邀参加科技部与阿根廷科技部共同主办的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阿根廷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国际交流处袁菊花副处长代表学校线上参会。

 


    中国科技部农村中心代表中方介绍了中拉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中阿未来合作的工作推进机制、中阿合作共识、下一步合作计划和科技部资助渠道等。

    阿根廷科技部机构协调司长保罗·努涅斯介绍阿根廷农业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并表示该创新中心的建设与中方即将建立的中阿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的目标非常匹配,对中方提出的可持续农业、智慧农业以及粮食增产、安全等重要议题表示十分认同。随后阿方介绍了阿根廷粮食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发展状况和农业科技合作需求,期待通过积极参与中阿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建设,继续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应对粮食安全等重大挑战。

 

    

    双方表示将联合两国的农业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并推进中阿可持续粮食创新中心的建设,充分落实《2021年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联合声明》以及两国科技部长会上达成的合作共识。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中心、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遗传所、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北京大北农公司、隆平发展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阿根廷科技部机构协调司、阿根廷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公司、阿根廷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公司等官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上述会议并就相关事宜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